財團法人煦陽温和大地教育基金會與中興大學3月29日舉辦「懷璧獎」獎助金捐贈簽約儀式,捐贈新臺幣500萬元予中興大學供「懷璧獎」獎金使用,獎勵年輕教師們致力於開創性與突破性研究。這項捐贈將有助於促進興大優秀年輕學者研究計畫的成長,提升中興大學在學術研究的質量與聲望。

財團法人煦陽温和大地教育基金會温若芬執行長為興大EMBA校友(109年企業領袖組畢),一直以來與學校互動密切,108年捐款100萬元贊助校史館興建,20萬元贊助工學院專案研究競賽獎助金。她表示進入興大讀書以來深刻感受到興大為底蘊深厚的百年名校,在學術研究上能量豐沛,懷璧獎是興大對年輕優秀學者的獎勵,對點燃年輕學者的研究熱情具有加速推進器的作用,因此義不容辭給予支持。煦陽温和大地教育基金會由國內知名紡織企業隆昌集團出資成立,長期致力於協助大學教育優質化,最終希望能夠提升國家競爭力。此次捐款,即是鼓勵年輕學者在專業領域上繼續鑽研探索,做出創新性、突破性的研究成果,提升興大在國際學術舞台上的競爭力和可見度,進而福國利民,造福人類。

中興大學詹富智校長表示,興大為鼓勵45歲以下之專任老師投入高潛力的研究領域,102年由李德財前校長募款創辦「懷璧獎」,選拔競爭激烈,迄今已獎助39位年輕學者。這些得獎教師在各自研究領域有優秀表現,多位在得獎後陸續獲得更高等級的國家甚至國際大獎,興大今年共有4位學者榮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,排名全國第四,僅次於台大、成大、清大,其中有2位學者曾獲「懷璧獎」,顯示該獎項選拔之嚴謹與權威,也是學校留才與攬才的重要機制。衷心感謝煦陽温和大地教育基金會的慷慨捐贈,也感謝温執行長對興大培育人才的支持和肯定,此善舉將鼓勵各界人士關注高等教育人才培育與學術發展,相信在煦陽温和大地教育基金會的支持下,中興大學的學術水平和影響力可望得到進一步提升。

活動相簿